陈没

茶与橘子汽水

前尘

天气预报说北京即将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,气温骤降,路边上的小杨树缀满了凝露。
那年王杰希带喻文州回北方见一见亲戚朋友,一下车,雪花就呼呼得落了一地。长途的颠簸过后喻文州在王杰希怀里睡着了,面容沉静,眉梢透出点嫩红的娇意来,温柔得无声,衬得满地白皑皑情意绵绵。
王杰希去世以后喻文州没有回南方,还是住在那套老式公寓里,每天生活规律,一丝不苟,但他和王杰希的家人交集愈来愈少了。偶尔叶修或者蓝雨的队员们去看他,他照旧拿出家里几样好东西招呼大家伙,笑容在岁月沉淀过后温润如玉,只是平添了几分刺骨的寂寥。
入秋以后他大病难得小病不断,床头备满了救急的药物。有时候半夜他梦见王杰希在他身侧安睡,轻声打呼噜,醒来时却是一阵寂寞。
他把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,闲暇时间都用来追忆爱人,为数不多的片刻留给自己悼念青春。
想起自己这辈子未曾果敢,也未曾退怯,未曾有多么光辉,也未曾被失败打倒,想起许许多多,他不后悔也不骄纵,至少他把一颗心,都给了荣耀和杰希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陈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