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没

茶与橘子汽水

山坡羊

山坡羊


“潘池粤,我想吃这个。”

她食指曲线尽头是一只芒果班戟。潘池粤忍不住微微弯腰低头细细去看,目光聚焦在离玻璃橱柜不到十公分的她的脸上。

此刻的徐泳思是平静又汹涌的。嘴角淡淡的笑,眼神里一点点的呆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下意识拉过她的手,亲了一口带着刚刚吃完的汉堡香气的手掌心。

“两份芒果班戟,谢谢。”


两周前的深夜,礼拜一,潘池粤接到徐泳思打来的电话时第一反应是她是不是饿醒了。

“潘……”

他几乎是一下子从床铺上跳起来,本能地披上了外套,对着手机大吼。

“徐泳思!小龙虾汉堡套餐还没一起吃!”

他风尘仆仆出现在徐泳思面前时,刺入眼帘的是地板上沾了血渍的水果刀,和她披头散发手足无措包扎伤口的身影。

她听见敲击木地板的轰隆隆脚步声,回过头,眼泪还挂在脸颊上,却冲他笑了。

“潘池粤,我饿了。想吃土豆泥和蓝莓蛋挞。”


“一百二十三。”

潘池粤抬头看了一眼照片墙上一年前的徐泳思,迅速移开视线。他感到焦头烂额。

“胖啦……”她拍拍手,有些无力地扬起一个微笑,顺手拾起茶几上一块巧克力,塞进了嘴里。

“别吃了。”

“我想……”

“别吃了!听见没有!”

他听见什么东西砸到地板上的声音,一抬眸看见她眼泪像不值钱的人造珍珠,扑簌扑簌往下落。

潘池粤第一次发现,自己可以这么凶狠地说话。


雨落在不知名的清晨。

潘池粤觉得徐泳思一定是彻底疯了,大清早五点让他到环城步道等她。他很烦,烦做不完的工作,烦家里人的催促,烦徐泳思。所以他赌气似的,晚到了半个小时。

雾气很重。他望见徐泳思模糊的轮廓藏在浓雾背后,远远的,不可捉摸。

他停住了脚步。他想不如就趁此机会一刀两断,他很累。

“小徐……”

“潘池粤!”她突然从那一头大声喊他的名字。

“潘池粤。不要说话。我走过来,你可以转过身走开。”

他呆住了。那个模糊的胖胖的身影穿过浓雾一点一点朝他靠近,他不由自主地倒退,脑子里挤满了徐泳思的笑和哭和鼓鼓的腮帮子。她还在靠近,有一丝阳光照在她脸上,他看见她咬紧了嘴唇没有哭,可是她的脚步越来越慢了,越来越黏稠了。

她好像一只迷路的羊,鼓足勇气在爬坡,可是却一次次摔倒跌下。

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早已经冲过去,紧紧抱住了胖胖的徐泳思。


徐泳思

你不会游泳也不常寻思

你双脚有奇长的大脚趾

大冬天开电瓶车不喜欢戴帽子

今年你二十七岁不止

胖得像小猪还不停地吃吃吃

一个人的时候甚至割破你的猪蹄子

可是我 潘池粤

怎么能 再让你痛苦一辈子

迟到了 因为排队给你买了新鲜出炉的肉包子


评论

© 陈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