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没

茶与橘子汽水

Dear人格

Dear人格

2014
浴室里雾蒙蒙的玻璃对面倒映出另一个人影,黑色的短发,锐利如刀锋的目光,赤裸的胸膛上布满刀疤。手指攀上那块玻璃,透明幻境消失在彼端。
Dear ...你是我?还是另一个存在?

2015
人来人往的十字街头,呆立于茫茫人海找不到自我的方向。
“喂喂――你神经病吗!叫你走开!神经病就别一天到晚往外面跑!”路人的斥骂,疯狂的汽笛。
我是谁?我……小刀狠狠划破手腕,横亘着歪歪斜斜伤疤的皮肤上,又一次血流成河。

2016
救护车,绷带,心理医生和冷漠躲闪的亲友,世界像一座囚牢啊,把我监禁在空荡荡的病室里。
穿着白色病号服游荡在医院门廊,宛如死而复生的亡灵,魂无归处。走廊另一头有个声音远远飘来,黑暗之下我看见了他。黑色的短发,锐利如刀锋的目光,遍体鳞伤的少年。
你是谁?
我――呵呵呵,我是你?还是另一个存在?

2016圣诞夜
“Sog...na?”
“嗯。”
被称作温柔和蔼的大夫简直像是不怀好意的谋杀者。他要谋杀――亲手瓦解我最后一丝防线。医院和人心,都是白骨累累的血腥地。
身后有一双手环住冰冷身躯,舌尖轻舐耳廓。
那…和我永远在一起吧,好不好?
好啊…我爱你。你…是谁?

2015圣诞夜
那年遇见了他,在街角一家昏暗的酒馆里。我一个人喝着饮料,安静的听歌,偶尔抽一支烟。他披着很厚的外套,喝很烈的酒,指尖挂着一支雪茄。
我在那里写我的小说,而他,他…他像是…像是冬日里出没的饿狼,眼神里全是伺机而动的狂热。
我在笔记本扉页上写下这行字,他从一旁凑过来,一脸笑容。
“在听什么?A Distance There Is?”
“嗯。”
Dear...我好像…喜欢上他了。
你要离开我吗?
我不知道。

2014
“Sogna…你、你告诉我!这是什么!”
“我…我的…病历卡。”
“瞒我这么久,呵…原来你他妈就是个疯子!”
“我…”
“你这算什么!拿残缺的一半来爱我,暗地里却爱着另一半的自己?我问你,你到底是谁!”
我是谁?我是…谁啊。
Dear...原来我都知道,他早晚要离开。
呵,我就说嘛――你是一个人。哦不对,你只属于我。

这几年来,你过得好吗?
电话另一头无人接听。
电话亭里空无一人,只有一具空壳,夜幕落下,血色落下。生命在这里和所有破碎的人格一起走向终点,刀片,挣扎,还有一切牢笼,都在这一晚打破平静。
我爱你。你是谁?我又是谁?
所以我说,让我们一起,一起长眠在,永远相爱的记忆里,好吗?
Dear...人格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陈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