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没

茶与橘子汽水

Blue

蒸汽锅在火炉上嘟噜嘟噜呜咽,海湾上方笼罩着蔚蓝的云朵。
柯克兰被一股呛鼻的焦味惊醒,厨房里头锅盖掉落在地的爆裂声刺耳得像一声炮火。他掀开那条沾满烟草味道的羊毛毯跌跌撞撞跑进厨房,半倚着老化的木门眯了眯睡眸。“糟…番茄汁煮过头了…亚蒂你醒了?”波诺伏瓦显得有些惊慌失措,小心翼翼地转身给了柯克兰一个疲倦的微笑,足够的僵硬,柯克兰只是沉默地点点头选择了离开。他明白波诺伏瓦在尝试着维护什么,尽管已经是陈年旧事,他和波诺伏瓦都很难解脱。
他坐回沙发里,裹着那条毯子一直望着窗户外面的海,平静得像生活本该有的样子,想起如果没有那晚的醉酒,他和波诺伏瓦本该是一个十一岁男孩的监护人了。柯克兰还记得他叫小帕,记得他抚摸过的那一头金发――很像他和波诺伏瓦,记得拥抱他时的温度…记得很多,许许多多原本忽略不计的,都在那晚的大火过后反复发作。柯克兰清楚地记得一切。
“亚蒂,晚餐好了。在想什么呢?”波诺伏瓦是个很好的丈夫。柯克兰回过神来时思绪被这个念头打断――如果不是自己的过失,波诺伏瓦他一定会是个更棒的父亲。柯克兰觉得鼻子一酸,吸了吸气儿坐在了餐桌边。“弗朗…我…有些难受。”他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呢喃。他只是感到无力又倦累,感到一股一股的无望。
“我在,亲爱的。”波诺伏瓦什么也没说,只是这样柔声答了一句,大手握住了柯克兰苍白的五指。柯克兰抬头看见他眼里倒映的一片蔚蓝,忽然看见怀念的生活和自己,眼泪滴滴答答落下了,他第一次枕在波诺伏瓦怀里抽泣起来。

Only seeing myself,
从你的眼中,
When I'm looking up at you,
我只看到我自己,
I want you,
满怀想念的我,
I'll colour me blue,
会将自己染上蔚蓝的颜色,
Anything it takes to make you stay,只要你留下,我愿做任何事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陈没 | Powered by LOFTER